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要闻速递>正文

新时代新风采,沂蒙精神又上央视新闻联播!

来源::齐鲁网发布时间:2019-04-10

    中央电视台《新闻联播》播出了 

  《山东: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沂蒙精神》 

  报道了临沂依托沂蒙根据地红色资源 

  打造沂蒙党性教育基地 

  教育党员干部 

  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! 

  诠释了 

  共产党八路军 

  “为人民靠人民、忠诚看齐革命到底”, 

  人民群众 

  “听党话跟党走、敢于斗争无私奉献” 

  沂蒙精神新内涵! 

  请看视频: 

 

  山东依托沂蒙根据地的红色资源,着力打造沂蒙党性教育基地,通过解读沂蒙根据地和沂蒙精神产生发展的原因,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。 

 

  这两天,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结合十九大精神,在教学板块和课程中,特别设计了理想信念、群众工作、使命担当等内容,用一个个沂蒙红色故事,打动前来接受党性教育的学员,读懂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。 

  上海学员王峰说:“所有的工作一定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,一切为了群众着想,为群众谋利益,我想我们党的这个基础才能够牢不可破。” 

  沂蒙革命老区共有各类革命遗址412处,其中,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、沂蒙红嫂纪念馆、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13个教学点建成了实景课堂,使学员们身临其境、感同身受。 

  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金静说:“我们的学员都是怀着崇敬感情来,带着感动的泪水走,其实这也体现了我们教育基地最大一个特色,就是以情动人,以故事打动人,我们今天应该用什么感情在做事,在执政,在为老百姓谋利益,这是我们的初心。” 

  目前,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已累计培训学员23万多人,还成立了红色故事宣讲团,进校园、进社区、进部队、进企业,让红色故事下基层,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地生根。 

编辑:刘倩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