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沂蒙精神研究中心主办
客户端
微信
微博
首页>情系沂蒙>正文

歌剧《沂蒙山》要拍成电影!8月开拍!

来源::大众网·海报新闻发布时间:2019-06-06

  大众网·海报新闻青岛5月29日讯记者 孙杰 见习记者 陈洋洋)“电影版《沂蒙山》大约8月开拍,11月左右出片。”5月29日,在山东影视精品创作及产业发展座谈会上,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、博士研究生导师侯克明表示,舞台剧《沂蒙山》将搬上荧幕,尽快和观众见面。

  “这部戏的主题意义是,表现水乳交融、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。”侯克明表示,这次来山东是从4月底开始接受山影集团的邀请,来参加歌剧《沂蒙山》电影拍摄的创作。

  在开拍前,侯克明先了解了舞台剧《沂蒙山》,感觉故事性相当强烈,词曲的创作十分成功。“这个戏是一个音乐优美动听,故事催人泪下,舞台效果强烈震撼的作品,这种舞台艺术本身的成功为我们拍摄电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”侯克明说,最近周围很多人在朋友圈里开始转发了这个歌剧的歌曲,几乎被刷屏了。

  经过调研,侯克明认为,电影版《沂蒙山》要拍成精品的话,特别是民族歌剧,特别适合于先期录音,在摄影棚里拍。他透露,电影版沂蒙山计划6月份开始准备,近期准备去沂蒙山区体验生活,了解风土民情。同时6月份要开始先期录音,这个戏音乐比较长,40段录音大概就得40天,最快争取在8月份拍。

“电影拍完后还需要特效等数字特技合成,加上5.1立体声音乐制作,可能要到10月、11月才能出片,计划加紧进行。”侯克明说。
编辑:赫洋